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旅游 / 文旅资讯
市文化旅游委、市民族宗教委领导调研指导我县文化生态保护工作
日期:2020-08-14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8月12日上午,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朱茂、市文化旅游委非遗处处长严小红,市文化旅游研究院院长、市非遗保护中心主任刘德奉,市民族宗教委文化宣传处副处长何松涛等市级部门和处室领导莅临我县调研指导文化生态保护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谭毅力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进鲁渝共建扶贫工坊彭水非遗苗绣馆、市级传承教育基地文武中学、AAAA级景区蚩尤九黎城,深入了解彭水苗绣技艺、竹板桥造纸技艺、苗族银饰锻造技艺、高台舞狮等多项非遗保护项目,对我县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和渝东南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进一步抓好有关工作的具体要求。调研组领导指出,深化文旅融合,充分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特别是传统工艺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优势,将传统手工艺和市场对接,是文化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彭水下一步要调整好子规划,加大重点项目保护力度和蚩尤九黎城的活态展示,突出苗族文化特征,发挥特效作用,并围绕产业、企业推动一批文旅企业发展。要找准彭水定位,打好民族牌,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做好彭水文章,讲好彭水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