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旅游 / 文旅资讯
县文化旅游委“三步法”加强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管理
日期:2021-01-05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一是明确任务与责任。通过召开会议、印发文件等方式,明确要求文化旅游行业各单位、各企业、各经营业主切实抓好生产场所安全、生产设施安全和经营流程安全。强调落实法人和业主负责制,切实将安全工作责任传导落实到每一个部室、每一个环节和每一个人头,确保在年末岁首营造安全有序的行业生产秩序。

    二是组织自查与自纠。由各单位、各企业法人和各经营业主负责,利用15天时间,就本单位、本企业、本门店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查找隐患,并切实加以整改,堵住一切漏洞,保证从源头上消除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开展巡查与执法。将执法人员和行业监管人员分成3个执法检查工作组,对本行业所有单位、企业、门店实行分片包干,就其安全工作责任落实情况、日常工作开展情况、隐患排查整改情况等进行全面巡查督促,并依照有关法规对有关企业和业主的经营情况进行严格检查,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