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旅游 / 文旅资讯
彭水宣传文化工作取得5项明显成效
日期:2021-08-09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1)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实施公共文化服务2000多场次,抢占了意识形态主阵地。开展常态化文化市场巡查1112人次、“扫黄打非”专项行动9次,有效净化和规范了文化市场。

(2)文化工作亮点纷呈。39个乡镇文化服务中心建成数字文化馆、图书馆直属分馆,296个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达到“七个一”标准。文化馆、图书馆和乡镇、村(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全面免费开放,惠及群众20余万人次。开展全民阅读、展览、讲座、艺术普及、流动文化进村、基层文化辅导、线上文化服务等2100多场次。创作各类文艺精品400多件。

(3)广播电视有声有色。建成集县级指挥中心、县级播控平台、39个乡镇播控平台、296个村级播控平台和1970组终端为一体的应急广播系统,半年发布经济社会发展和应急管理服务信息2400多条次。

(4)文化遗产保护有力。开展文化遗产宣传月系列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制作“精品文物图片展板”40张进学校、进农村,惠及人群3万余人。对5处市、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实施了环境整治和文物保养。成功与中央民族大学签订协议,借力在蚩尤九黎城挂牌成立“中央民族大学彭水博物馆”和“九黎博物馆”,在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挂牌成立“九黎文博创意基地”。

5)文旅协同精进创新。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本县“一节一赛”10周年特别策划了19项具体活动,并分别与文化、旅游、体育、农业等产业深度融合开展。借力腾讯实施了为村·暖心小站、乡村振兴人才培训计划、未来教室打造、智慧文旅建设等项目合作,谱写了互联网+文化旅游创新融合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