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鹿角镇:农技专家为果农授课
日期:2020-03-23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3月18日,鹿角镇邀请农技专家,在乌江村3组指导农户栽种果苗,帮助解决生产难题,助推该村柑橘产业发展

乌江村集体经济2019年引进柑橘苗进行规模化种植,种植柑橘240亩,由于缺乏有效的技术管理,柑橘苗生长缓慢,部分柑橘苗出现叶片泛黄的问题鹿角镇政府及时邀请市农科院种植专家,到乌江村指导柑橘种植难题。

种好果树苗,需要种植技术。柑橘种植要注意苗期管理,做好病虫害防治。如果气温比较低,大量水分蒸发不掉,会造成‘烂根’,你看这些叶子已经发黄,要及时打药。”农技专家张元贵说。乌江村以“农户+公司”的模式发展集体经济,40户农民以土地入股,整合了410亩土地发展柑橘种植。当天,果农们正好在进行果苗移栽,农民有的在打窝,有的在种树,看到大家种植果苗的方法后,专家张元贵立即叫停,并把大家召集起来,手把手的指导大家移栽果苗。

在现场,专家一边讲解一边示范,挖窝子长、宽、深要有80公分,然后放入基肥,回填土时,边回填细土边轻微抖动,一定要施定根水。同时,专家还结合实际,就如何翻土、施肥、剪枝、防病虫害等技术做了详细讲解听取完指导后,农们纷纷利用现场所学动手操练,并请农技专家现场指导。该村村委会主任张洪平说,这种理论结合实际操作的指导方式非常有效,不仅能现场提问及时解决困惑,还能有效的掌握技能。

当天,专家还来到乌江村6组苹果桃采摘观光园指导果农果树管护。建议果农在桃花凋谢后要及时施肥,补充果树养分,同时要注意防病、防虫、杀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