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同欣社工走进汉葭开展趣味游园会
日期:2020-09-15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通讯员 庹敏捷)近日,彭水同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汉葭街道亭子村为15名残障人士开展“幸福人生,从运动开始”趣味游园会,营造关心、尊重、帮助残障人士良好社会氛围,增强全社会扶残助残意识,提高残障人士参与文体服务的积极性。

此次活动包括惠残政策宣传、学做手指操和趣味游园会三个部分。社工首先向到场残障人士发放两项补贴、残疾预防等宣传手册,详细讲解重度残障人士护理补贴、贫困残障人士生活补贴等与自身利益相关的惠残政策,提高残障人士政策知晓度。接着针对残障人士科学康复锻炼共性需求策划手指操学习活动。组织带领残障人士学习手指操,让残障人士在手指操学习过程中加强对自身健康的重视程度,传播健康理念。

活动最后,趣味游园会将本次活动带向高潮,既有展现绝活的“肺活量测试”吹乒乓球,又有体现综合能力的“筷子功夫”夹弹珠和套圈,一个个有趣的小游戏让残障人士体会到运动锻炼的快乐。现场气氛轻松愉快,大家都竭尽全力奋勇争先,玩得不亦乐乎。

此次活动不仅让残障人士学到惠残政策知识和助益身体健康的手指操,还在游戏体验中展示了残障人士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传播健康理念,引导残障人士树立科学正确的运动康复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