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夏季欠薪专题行动
日期:2021-08-26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通讯员 姚小娟) 连日来,为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有效规范企业依法用工,促进劳动和谐关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多措并举对全县重点领域开展夏季欠薪专题行动。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转变思路,深入了解劳资双方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指导,帮助用人单位了解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建议。

针对此次筛查出的在彭146个在建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建立台账。按照行业领域,分别划分为建筑、交通、水利、农业、其他等5类领域,每一个领域分别落实2-3名责任人,分组走访或书面审查,做到防患于未然,8月份开始以来,已走访查看了20个在建项目。

同时,继续加强监管、指导帮助和全程跟踪,实地走访检查在建项目劳动合同签订情况、“一金三制”、维权告示牌、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等相关资料。存在不规范用工问题,均已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建立走访台账,记录整改问题,实时跟踪。坚持以人为本,畅通投诉渠道,做好矛盾排查化解。

8月份以来,解决拖欠劳动工资146783元,做到了矛盾纠纷及时化解,有效保证了劳动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