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万足镇开展农户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日期:2021-11-16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通讯员 周小林)近日,万足镇爱国村联合县委党校开展农户环境卫生整治提升活动,进一步改善农户居住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万足镇爱国村村组干部广泛宣传,全体党员示范带头,通过宣传、教育、引导、激励,引导村民室内物品摆放整洁,地板干净清爽;室外院坝无杂物,檐沟无污水;庭院配置花台,栽种花草。

同时,组织开展环境卫生评比活动,各组组长提出“环境卫生样板户”初步名单,经过评比小组逐户实地核查,召开村 民代表会议集体评议,最后按总户数的10%评选出24户“环境卫生样板户”,并为每户发放清洁用品。

“村里给我们发扫帚、撮箕、洗衣粉这些清洁用品很实在,我要把家里的卫生做好,自己居住起来也安逸。” 村民冉井淑一边接过“环境卫生样板户”奖牌一边动情地说。

据了解,在县委党校党支部的指导下,爱国村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发动,把评比过程变成宣传、教育、引导的过程,让广大群众知晓、支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提升活动,进一步改善家庭环境卫生,提升居住品质。

“党员、村组干部发挥带头作用,主动做好家庭环境卫生,为群众树立标杆、做出榜样。”爱国村党支部书记张龙介绍,评出的“样板户”也让人心服口服,这24户的环境卫生确实做得好,他们对其他村民也会起到一定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