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住房公积金彭水分中心 “跨省通办”让服务更贴心
日期:2021-11-22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融媒体记者 陈兴盛)“非常感谢你们!没有想到短短的几天时间提取资金就到账了,解决了家里的燃眉之急。”近日,景先生收到提取资金到账短信后,立即给住房公积金彭水分中心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景先生是中铁十二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地为山西省太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由于工作地在彭水,家里急需用钱,近期又无法抽身回太原市办理公积金提取事宜。于是,他在了解彭水分中心“跨省通办”业务宣传后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带着在重庆使用商业贷款购买商品住房的相关资料来到住房公积金彭水分中心,咨询是否可以在彭水办理异地公积金提取业务。

住房公积金彭水分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让景先生就地等待,随即通过电话联系山西省太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跨省通办联络员,询问办理使用商业贷款购买商品住房首次提取所需资料,得到答复后,分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指导景先生填写跨省通办相关业务表格,核实提供的购房资料真实性后,用“两地联办”的方式将资料发送至山西省太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联络员。

第二天,住房公积金彭水分中心收到回复需要补充职工夫妻两人现场办理提取业务时的照片(因咨询时未告知需要办理业务时的照片),工作人员立刻联系景先生,但景先生回复其家属已返回南川上班,想要同时补齐两人在公积金中心办理业务时的照片存在困难。于是住房公积金彭水分中心又将景先生的实际情况与太原公积金中心进行协商,经过多次协调沟通后,同意只补齐景先生办理提取业务时的照片。住房公积金彭水分中心在第一时间补齐所有资料,并将资料及时传递给太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今年以来,住房公积金彭水分中心以“品质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将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作为重要抓手,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体现到服务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