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县住房和城乡建委:开展钢筋原材料质量专项检查
日期:2022-04-18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连日来,县住房和城乡建委对辖区内在建建设工程全覆盖开展2022年上半年钢筋原材料及成型质量专项检查,以确保我县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安全,推动建筑工程品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工程质量总体水平,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据了解,县住建委印发了《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钢筋工程质量专项检查的通知》,制定了检查专用表格。安排质量监督人员组建检查工作小组,对全县在建建设工程进行全覆盖检查,及时向参建各单位反馈书面意见,明确专人限时跟踪督办。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全程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钢筋加工现场和施工作业面开展监督抽测,强化监督检查执法力度.文明用语、规范执法。“下一步,将以本次专项检查为契机,综合研判建设工程质量提升中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加大监督执法和检查力度,同时不断做好服务工作,监管守住底线,服务马上就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我县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县住房和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