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彭水社区教育学院开展老年游学活动
日期:2022-11-08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11月3日,彭水社区教育学院组织60余名老年学员来到郁山镇开展老年历史游学活动,满足老年群体学习需求、优化老年教育学习途径、创新老年教育办学方式,积极探索老年教育“游学交替”新模式,通过游学实践巩固学习成果、丰富知识结构。

活动中,学员们实地参观了纪念碑、怀龙亭、老郁山遗址、老郁井、飞水盐井、万卷书、温泉盐井、中井坝煮盐遗址等,还品尝了特色美食郁山鸡豆花、郁山三香、郁山烧白。现场,学员们激情高涨,还进行了合唱教学成果展演,现场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游学活动,既让学员们现场聆听和感悟了革命故事和革命精神,又让学员领略了郁山古镇丰富的人文景观、自然风光和璀璨的历史文化、盐丹文化。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表示,此次学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大家体验了不一样的学习生活,达到了游中有学、学中有游、以游促学的效果,提升了老年人参加学习教育的积极性,推动了历史游学发展,助推了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