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鞍子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
日期:2022-11-14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为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11月10日,鞍子镇举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启动仪式,全面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战。

此次活动组织镇村干部、农村保洁员、党员群众等人,以鞍子社区跳蹬河到干田村木瓯水主干道为主线,对沿线存量垃圾,房前屋后的各类堆积物、杂物、破旧网布围护等集中清运处理。并通过上门入户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文明意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经过3个多小时,堆放已久的杂物被清理干净,辖区环境焕然一新。

据了解,鞍子镇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中,迅速印发《鞍子镇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和考核细则》,对整治范围及标准、实施时间、推进措施、工作要求等进行明确。此次百日攻坚战以党建为引领,坚持“政府主导,群众主体,社会参与”模式运行,紧紧围绕辖区主干道、河道、镇村进行治理,每一块都明确相应的党政领导牵头来抓,细化压实责任。

“下一步,我们将建立镇、村、组三级联动机制,常态化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进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提升基层治理水平。”鞍子镇镇长严九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