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打造文旅融合发展“强引擎”
日期:2022-12-13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近日,县政协组成专题调研组,先后深入蚩尤九黎城、摩围山景区和郁山镇、鞍子镇、善感乡、万足镇等地,系统了解全县文旅融合发展工作现状,“问诊”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调研中,委员们围绕新型文创产业、资源市场整合、文旅品牌影响力、配套服务设施等相关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艾曦东委员建议,优化顶层设计和产业布局,准确定位,推动与周边景点的联动发展、错位发展、互补发展,开发特色鲜明、体验性强的“慢漫型”文旅项目,丰富游客文化体验活动。

“推动旅游硬环境和文化软实力有机结合,加强文化资源的传承和利用,全面提升游客满意度和旅游品质。”廖售吟委员认为,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民参与、全民服务、全民兴旅的积极氛围。

任永松委员提出,各乡镇街道要加强研究,整合资源,找准载体,创建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品牌,加强文旅、农旅、商旅、体旅深度融合,内引外联,抢占先机,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强化规划引领,做到面上统筹协调,点上各具特色,整体相融共生。”任勇委员认为,应引进专业团队和人才参与经营管理,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建设,加强行业引领,做实做精文化名片。

据了解,建成具有民族特色的国际知名旅游城市,是我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目标。围绕这一目标,我县正加紧加强统筹,突出特色,丰富业态,深挖资源打造精品,科技赋能精准营销,提升文旅融合“硬实力”,打造文旅融合“强引擎”。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县政协也将继续深入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助推我县文旅产业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