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民盟重庆市委会来彭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日期:2020-05-15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全媒体记者 李亚军)  5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重庆市委主委吴刚率队来彭调研,并召开民盟重庆市委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他强调,要一手抓扶贫,一手抓巩固,一手抓当前,一手抓长远,提炼总结脱贫攻坚成功经验,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县委书记钱建超,县政协主席谢胜,县领导陶敏、李运军参加会议。

会上,钱建超简要汇报彭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他说,2019年,彭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2.28亿元,阿依河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进入全国县域旅游综合收入百强县,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全县115个贫困村全部销号,贫困户减少到715户,贫困人口减少到2442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49%,成功摘掉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帽子”。

    吴刚充分肯定彭水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彭水脱贫攻坚工作重点突出,紧紧围绕“扶持谁”,精准扣好脱贫攻坚的第一粒扣子;紧紧围绕“谁来扶”,精准落实尽锐出战的要求;紧紧围绕“怎么扶”,精准聚焦“五个一批”;紧紧围绕“如何退”,精准保障脱贫质量,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

吴刚要求,认识要再深化,防止脱贫摘帽后的松劲懈怠,保持攻势,一鼓作气,毫不松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措施要再优化,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解决突出问题,逐一对账销号,确保不留死角。政策要再细化,要坚持目标导向,全面落实“四个不摘”的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要再强化,坚持结果导向,深化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保持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