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0-05-22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全媒体记者 赵 琴)  5月20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听取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针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各类反馈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把整改工作与脱贫攻坚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确保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县委书记钱建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县委副书记彭玉萍,县委常委同志出席。市委第十二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县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认真制定了会议方案,抓实学习抓紧动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展情况。钱建超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石强、彭玉萍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扣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真正做到了相互批评坦诚坦率、整改措施求实求效,实现了预期目标,达到了如期效果。

钱建超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主题,大家坚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政治站位上找问题、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从责任担当上找差距、从落实作风上找不足,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自我批评实事求是,相互批评不留情面,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目的。

钱建超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向中央和市委对标看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自觉运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完善政策措施,提高扶贫措施的精准度和有效性,让剩余贫困群众全部脱贫。

钱建超强调,要压实政治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任务。要主动扛起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推动整改,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国家、市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问题整改任务,实事求是搞清楚问题的表象和根源,按照不同领域、不同状况和不同主体,因地制宜、辩证施策,逐一对账销号清零,以问题的全面整改、彻底整改推动全县脱贫攻坚质量大提升。

钱建超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要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各项工作,大力开展“十大专项行动”,着力补齐脱贫攻坚各项短板,深度打牢脱贫巩固提升基础。聚焦715户2442名未脱贫的贫困人口,严格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精准落实“五个一批”措施,实现全部脱贫。深入推进“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动态清零机制,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实现农业农村发展新篇章。

会议讨论了县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