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书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彭水答卷 ——热烈祝贺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0-06-02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5月29日上午,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民族会场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集思广益的大会,是一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明确了今年政府工作的目标任务。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全县各族人民重托,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务实良策,共筑美好愿景,提出了关系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大事的建议,充分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意愿和社会各界的期盼,充分展现了代表们对彭水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责任、情怀和担当,有力凝聚了发展共识,极大激励了担当作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就要把全县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关于今年工作的部署上来,为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凝聚更广泛共识、营造更良好环境。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十四五”发展打好基础,离不开广大代表的积极作为和责任担当,离不开全县各族人民的开拓奋进、砥砺前行。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战略安排,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以建设生态特色宜居城、生态旅游目的地、生态产业发展区、生态文明示范县为路径,把彭水打造成渝东南武陵山区民俗风情生态旅游示范区和乌江画廊旅游示范带的集散中心,努力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实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面对新形势,只有实干才能把握机遇;面对新挑战,只有实干才能破解难题。我们要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对照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要求,对照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新期待,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度高质量发展生态经济,深化产城景融合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提速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不断激发改革创新开放活力,全力保障和改善社会民生,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无愧于时代的彭水答卷。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崭新使命激荡人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坚强领导下,集民智、汇民力,脚踏实地干实事,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不断开创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