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钱建超率队开展“马路办公”时强调加强城市管理 创造高品质生活
日期:2020-06-03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全媒体记者  杨元忠)5月30日,县委书记钱建超率队开展“马路办公”。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县两会精神,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加强城市管理,创造高品质生活。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勤俭,县政协主席谢胜,县领导程途、王凡鹏、谭祥平、包庆等参加。

在刚刚闭幕的全县两会上,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就强化城市节点改造、提升城市综合管理等提出意见建议。城北隧道至青龙路口连接道坡度较陡,车行道狭窄,人车混流,交通拥堵,安全隐患大。钱建超来到这里,边走边看,边看边问。他说,要从改造道路、设置红绿灯和人行道等入手,系统性、综合性地开展综合整治,优化交通组织,下定决心,打造亮点,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在彭水上塘乌江大桥、清水坪乌江高铁大桥,钱建超要求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早日竣工投入使用。钱建超还实地调研了九黎城隧道,乌江门至两江广场连接道等城市道路节点,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整改方案。

随后,钱建超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县城市综合管理工作汇报。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紧扣城市综合管理,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努力打造“城在山中、水在城中、人在景中”的别致县城。钱建超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彭水城市建设虽然基础差、有短板,但是我们强化城市严管、细管和精管,城市综合管理取得明显成效,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大幅提升。

钱建超强调,开展城市综合管理,是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打造渝东南武陵山区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的路径选择,是最重要的民生,是提振城市精气神的具体体现,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县两会精神,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城市细管、城市智管和城市众管,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