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钱建超调研全县工业经济发展情况 扎实推进彭水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07-21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融媒体记者 赵 琴 龙  璐)7月16日,县委书记钱建超到重庆阿依达太极泉水股份有限公司、彭水工业园区调研全县工业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工业园区战略定位,强化规划引领,扎实推进彭水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重庆阿依达太极泉水股份有限公司位于乔梓乡长寿村,经过几年的经营发展,企业年产销能力超1亿罐,年产销规模可达5亿元,迄今已累计实现产值超过10亿元,实际缴纳税费超过1.1亿元,为推动彭水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位于彭水工业园区的重庆大易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正在生产线上忙碌。钱建超走进厂房车间,观看产品展示、生产工艺流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规模、市场销售、产能效益、企业用工等情况。他指出,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开足马力,加快生产。钱建超还听取了保家鹿山大河坝片区整体城镇化建设项目及产城融合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的规划方案汇报。

钱建超指出,彭水工业园区已有十年历程,既有收获的喜悦,也有发展的艰辛。十余年来,工业园区在发展规模、入驻企业、总部经济发展上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如今,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的重要节点上,要回顾总结工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更要展望未来取得新的发展。

钱建超要求,要围绕工业园区的战略定位,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突出彰显“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扣以太极水、火棘果、红薯精深加工等为主的健康食品产业,以水电、风电、页岩气等为主的清洁能源产业,以苗家刺绣、民族轻纺服装、工艺品制造等为主的民族轻纺产业,积极培育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促进生态工业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推动产城景融合发展。高起点规划工业园区与保家镇城镇化建设,完善城镇功能性布局,立足工业园区内各地块功能定位进行招商引资,强化产业支撑配套,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钱建超强调,要抓好园区建设,进一步夯实工业发展平台,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园区两岸河堤工程和农产品仓储物流基地,不断优化园区配套服务;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高招商引资的成功率、签约率和落地率;进一步围绕培育产业的方向做好企业服务,健全完善工业企业管理服务制度;进一步用好现有厂房,全面推进工业企业复工达产增效;进一步加强总部经济,立足自身特色,谋划未来发展,推动彭水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