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幸福写在笑脸上
日期:2020-10-19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文/ 赵 勇 图/赵 勇 陈兴盛 廖 唯 蔡 秀 杨春燕 任 会)产业扶贫,推动产业项目长期持续见效;就业扶贫,多渠道、多方式促进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有序实现就业;消费扶贫,做好贫困乡村产品的采购和服务;电商扶贫,让小规模、多品种、高品质的农特产品卖上好价钱;文旅扶贫,让群众吃上“旅游饭”……

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写在一张张笑脸上。

2019年底,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115个贫困村全部销号,贫困户减少至715户、贫困人口减少到2442人,贫困发生率从19.8%降到0.49%。2020年2月22日,彭水正式退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序列。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彭水将在全面脱贫的基础上,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市域内“一区两群”协调发展,聚焦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标杆,充分彰显“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着力激发内生动力,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深度推进产、城、景融合发展,高质量建设具有民族特色的生态特色宜居城、生态旅游目的地、生态产业发展区、生态文明示范县,高水平打造“世界苗乡·养心彭水”,让彭水生态环境越来越美,经济发展越来越好,百姓生活越来越幸福。

4月15日,大同镇马驴村村民金蓉采收羊肚菌。

4月3日,大垭乡大垭村民绍瑞平通过养殖肉牛走上致富路。

6月23日,绍庆街道弹子社区居民一起包粽子。

9月8日,龙塘乡石院村村民采收辣椒。

9月12日, 龙溪镇漆树村村民蒋明碧的南瓜获丰收。

4月9日,联合乡蔡家坝村民佘继菊家的土鸡蛋不愁销。

9月20日,诸佛乡石化村建卡贫困户付美清家200亩玉米获丰收。

10月15日,善感乡石盆村民采收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