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全县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推进会召开 推动人口普查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日期:2020-10-20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融媒体记者 向玉婷 闵朋飞)10月16日,全县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加强统筹安排,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推动彭水人口普查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巩义胜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市人口普查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全县人口普查清查摸底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下阶段的人口普查工作任务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今年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提升工作合力,把握工作重点、难点,强化业务培训,动员各级干部职工积极支持配合人口普查摸底登记工作,引导全社会支持配合彭水人口普查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摸底工作力度,狠抓工作落实。本次人口普查任务重、时间紧,各级工作人员要强化大局意识,合理安排工作时间,抢抓工作进度,确保全县人口普查工作正常推进。要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工作进度质量,各乡镇街道要有“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及时确认、主动过问、传导压力,按照时间与工作进度相匹配的原则,把握好普查时间节点,确保人口普查摸底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