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重庆市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彭举行
日期:2020-11-11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融媒体记者 赵 琴 李 松 龙 璐 陈宣霖) 11月10日,重庆市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彭举行,大力宣传脱贫攻坚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凝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

县委书记钱建超,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会见了重庆市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成员。重庆市总工会二级巡视员、报告团团长陈昌伟,县委副书记彭玉萍,县领导裴煜宇、鞠清洁、谭祥平参加相关活动。

钱建超、石强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报告团来彭作报告表示热烈欢迎。钱建超说,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市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来彭作报告,是对彭水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力促进和极大鼓舞。报告团成员是全市脱贫攻坚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代表,在扶贫主战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事迹感人至深、精神催人奋进,为我县广大干部群众带来了宝贵经验和精神力量。全县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开展向报告团成员学习活动,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全面落实各项帮扶举措,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陈昌伟介绍了报告团各位成员的先进事迹。他表示,报告团成员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真挚的感情,讲好脱贫故事、分享心得、交流经验,为助力彭水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报告会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获奖单位代表,奉节县委办副主任、县扶贫办主任向城钢;重庆市脱贫攻坚工作2019年度先进个人获得者付体碧;重庆市脱贫攻坚工作2020年度先进个人获得者侯春均;脱贫攻坚就业扶贫先进代表赵昌芳先后登台作报告,随后观看了重医附一院派驻黔江区金溪镇长春村的“第一书记”田杰先进事迹视频,他们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在脱贫攻坚一线创造的先进经验和一幕幕感人瞬间。

报告声情并茂、感人至深,事迹真实质朴、给人启迪,感染着全场听众,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大家表示,聆听报告后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将认真向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们学习,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决战决胜的生动实践,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攻坚态势,加强团结协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