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石强带队检查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和地灾防治工作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日期:2020-12-25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融媒体记者 唐源 李 松) 12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带队检查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和地灾防治工作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严格落实责任,把安全工作始终放在心头,把安全责任始终扛在肩上,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安全工作格局,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县长王凡鹏参加检查。

当天,石强一行先后前往县城腾龙苑小区、金河湾小区,实地察看消防设施设备、消防值班日志,与相关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

石强要求,要严格落实消防责任、实行专人专责专职负责,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感紧迫感,真正把消防工作放在心头,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做好全县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要不定时不定期地对全县高层建筑消防实行明察暗访,再检查、再排查消防设施设备、人员配备等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要迅速加强专业指导,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以问题整改推动消防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大对消防从业人员的培训、指导、管理,确保专业人做专业事,为全县消防安全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要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实现全民消防,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强化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群众自防自救能力。

随后,石强一行又前往了汉葭街道亭子村磨寨危岩地质灾害防治点,实地了解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石强要求,要再次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摸清全县地质灾害隐患点底数,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化管理。要严格将责任落实到位,利用人防、物防、技防,全面研究防灾措施,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老百姓的地质灾害防治意识,实现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