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彭水召开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工作视频会
日期:2021-01-20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融媒体记者 张艺潇 闵朋飞) 1月15日,全县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工作视频会召开,安排部署彭水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工作。

副县长谭祥平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升渔政执法,严厉打击涉渔违法行为。强化法律专业素养和执法实务技能培训,努力提升执法人员执法办案能力。要强化执法科技支撑,按照人防与技防并重的思路,强化科技手段在执法打击过程中的综合运用,在重要渔业水域部署高清视频监控点位,基本做到对全县重要渔业水域、水生生物敏感环境的全覆盖,能够及时发现非法捕捞行为并实施精准打击。

会议要求,要加强宣传提升普法能力,各乡镇、街道要及时张贴禁捕通告,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在长江流域重点水域设立禁渔标识牌,张贴固定标语,做到基本覆盖。统一制作公益宣传短片,通过电视、抖音、微信等新媒体多举措提高普法宣传能力,提升社会公众对十年禁渔相关政策法规的知晓率。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在召开各种会议上要突出宣传强调,不捕、不买、不卖、不食。营造“不敢捕、不想捕、不能捕”的良好社会氛围。确保十年禁渔一年管住、二年顶住、三年稳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