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彭水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高水平打造世界苗乡·养心彭水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日期:2021-01-25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龙 璐) 1月21日至22日,出席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彭水代表团的代表们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出席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彭水代表团的代表们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摄影

钱建超、石强、胡勤俭、周新峰、巩义胜、蒋孟轩、冉靖等市人大代表参加审议。代表们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积极献策。

钱建超代表非常赞同政府工作报告。他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为民情怀真、方向把握准、工作举措实,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体现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担当新发展使命的实践要求,是二个维护核心、不忘初心、凝聚人心、提振信心的好报告。他表示,2021年,彭水将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市域内“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立足和彰显“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绿色经济,加快新型城镇化发展进程,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文旅融合发展、产城景融合发展,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质量建设具有民族特色的生态产业宜居城、生态旅游目的地、生态产业发展区、生态文明示范县,高水平打造世界苗乡·养心彭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石强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总结实,谋篇布局新,目标任务明,措施方法行,是一份令人欢欣鼓舞、催人扬鞭奋进的好报告。他表示,2021年,彭水将结合实际,谋划好发展格局,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抓住渝湘高铁、渝湘高速扩能建设契机,提速打造乌江画廊示范带建设,做细做实产业规划,推动产业提质转型,用市场化、产品化、品牌化倒逼农业规模化、组织化发展。建议加大对渝东南地区健康食品产业和中药材发展的规划指导,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加大对渝东南地区人才政策支持,确保引得回、留得住专业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胡勤俭代表说,报告政治站位高,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重庆的具体实践,指导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2020年取得的实绩多、亮点多。他表示,报告远景目标规划特别有盼头,新一年的重点任务特别明确,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代表们深受鼓舞,干劲更足。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代表们还审议了关于接受有关同志辞职请求的决定草案和有关同志辞职申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通过办法草案,审查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