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彭水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日期:2021-01-26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龙 璐) 1月23日,出席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彭水代表团的代表们认真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钱建超、石强、胡勤俭、周新峰、巩义胜、蒋孟轩、冉靖等市人大代表参加审查。代表们紧紧围绕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结合彭水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代表们非常赞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的内容。代表们表示,两个报告内容丰富、客观公正、数据详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全力以赴战疫情、战复工、战脱贫、战洪水,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代表们建议,要加大对地方一般性转移支付力度,优化专项转移支付,进一步调整结构。统筹推进高铁、高速等重大项目建设,将具体事项项目化、清单化,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在项目安排上,尤其在生产力配置、产业配置等方面给予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地区更多地域性倾斜和补偿性项目安排。要加大指导区县对投融资体制改革问题的探讨以及国有资产的管理,让国有资产实现更大效益,同时研究有关政策,协调金融部门解决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推进效果不好等问题。要加大对工程发包行为的培训力度,明确部门监管职责,规范工程发包行为。持续加大对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以及人才培养的支持,满足群众更高质量的健康需求。让更多民间社会资金参与重大项目配套设施建设,推动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代表们建议,在基础设施、民生实事、生态补偿、文旅发展、教育医疗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特别是政策和规划上的扶持,更好地促进彭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