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彭水代表团审议“两院”工作报告
日期:2021-01-26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融媒体 记者 李亚军 龙 璐) 1月24日,出席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彭水代表团的代表们审议了市高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钱建超、石强、胡勤俭、周新峰、巩义胜、蒋孟轩、冉靖等市人大代表参加审议。

代表们非常赞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成效显著,亮点纷呈,总结问题实事求是,指出问题客观公正。代表们表示,过去一年,法检“两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守正创新,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取得新进展,在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群众安全感、司法获得感不断增强。报告对2021年的工作安排科学合理,思路清晰,贯穿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部署要求,体现了法检“两院”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代表们建议,要继续加大对经济领域犯罪、贩毒制毒、人口拐卖、电信诈骗、校园贷、网络赌博以及生产假冒伪劣产品的打击力度,进一步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推动经济社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要不断提高科技赋能审判执行工作能力,着力解决执行难问题;要加强司法干部队伍人才培养,通过改革优化司法资源配置,解决“案多人少”问题,在关心关爱司法干部的同时提升干部队伍素质,着力提高办案质量;要加强对民法典等法律的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法治素养,在全社会形成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