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钱建超石强胡勤俭谢胜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日期:2021-02-18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融媒体记者 赵 琴 唐 源 向玉婷)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县委书记钱建超,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勤俭,县政协主席谢胜分别看望慰问部分生活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祝福他们过上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钱建超来到三义乡弘升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欧廷友、孙茂元、刘明学,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以及党和政府的关怀。困难群众欧廷友、孙茂元、刘明学,都曾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脱贫攻坚相关政策保障下,他们通过发展产业、学习技术、外出务工等方式摘掉了贫困帽。钱建超来到他们家中,与他们围着火炉、促膝交谈,详细询问身体状况、全年收成、子女就学等情况,细数过去一年来家里发生的变化以及今年的打算。还走进厨房,察看年货准备情况,了解到大家的年货备置充裕,鼓励他们要把春节安排好,一家人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通过勤劳双手,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石强来到大垭乡木蜡村困难群众冉瑞太、王天培家中,与他们拉起家常,了解他们家庭成员、收入来源、生产生活、年货筹备等情况。得知在政策关怀下,他们的生活得到改善,石强表示很是欣慰。石强勉励他们,一定要继续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心态,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石强说,春节临近,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认真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最大限度地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妥善安排好他们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确保困难群众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胡勤俭先后前往高谷镇庞溪村冉光淑、况仕银、尹林胜、余占奎4位困难群众家中,把党的温暖和关怀一一送到他们身边。每到一处,胡勤俭都详细了解他们家中生产生活、经济收入等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积极主动开拓致富增收门路,鼓起干劲、艰苦奋斗,不断改善自身生产生活水平,把日子越过越好。胡勤俭说,相关部门要时刻将困难群众的冷暖记在心头、放在心上,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诉求,切实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在困难群众高成玉家中,谢胜详细询问她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收入、子女就业等情况,鼓励她要树立信心,克服当前困难,保持乐观的心态,保重身体,相信在政府的关心关怀下,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