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宣布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召开
日期:2021-09-16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融媒体记者 李绍标 李 松) 9月14日,宣布彭水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召开。重庆警备区少将司令员刘士胥宣读重庆警备区党委关于彭水县委书记石强担任彭水县人武部党委委员、第一书记的决定,并为石强颁发《任职书》。

重庆警备区政治工作局大校主任顾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县政协主席谢胜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武部上校政委杨建华主持会议。

刘士胥代表重庆警备区党委对石强任彭水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表示祝贺。他指出,由地方党委书记兼任同级军事机关党委第一书记,是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落实党管武装工作的制度设计,是我们党和军队特有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政治要求。相信石强同志担任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必将团结带领“一班人”推动全县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建设不断创新发展。

刘士胥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把握部队建设正确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紧紧围绕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夯实爱党信党跟党走的思想政治根基。要落实基本制度,压紧压实党管武装责任。各级党政领导特别是第一书记,要当好党管武装“第一责任人”,履行好全面领导责任,切实把党管武装各项工作抓到实处、抓出成效。要突出主责主业,推动国防动员接续发展。充分利用彭水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加强全民国防教育,讲好红色传统故事,压实国防行政责任,切实担当起新时代国防动员历史使命。要继承优良传统,持续推进军政军民团结。县委、县政府要传承和发扬好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大力关心支持国防和部队建设;县人武部要立足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为彭水经济社会发展立新功、作贡献。

石强对重庆警备区党委长期以来给予彭水县武装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用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举旗铸魂,聚力动员备战,奋力攻坚克难,推动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县人武部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在疫情防控、应急处突、防汛救灾等重要工作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县党管武装工作不断加强,国防动员基础更加坚实,军政军民关系紧密团结。

石强表示,担任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历届班子光荣传统,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决策指示,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和重庆警备区各项工作部署,认真对照第一书记职责,与县人武部党委班子一道,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努力推动我县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坚持把政治建军摆在首要位置,确保全县党管武装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前提,切实提高党管武装工作水平。要坚持把备战打仗作为重要使命任务,扎实抓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

县国动委成员单位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专武干部,武警中队负责人,及县人武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