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石强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1年第8次会议
日期:2021-11-11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11月10日,县委书记石强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1年第8次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围绕实现年度目标各项重点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安排部署配合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坚决如期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陈清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县政协主席谢胜,县领导罗道书、裴煜宇、肖强、王凡鹏、谭祥平、冉靖、刘钰、郭延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有关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参会县领导作交流发言。

石强要求,认识要再深化。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一次集中“体检”,也是过渡期每年都要进行的年终大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将有关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具体工作中去,抓好工作落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石强强调,工作要再落实,尤其是责任要落实,政策要落实,工作要落实。当前,正值乡镇换届,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要组织业务培训,抓紧调度指挥,将各项评估内容讲清楚、搞明白。要开展拉网式排查,不漏一户,不少一人,看是否存在住房保障安全问题、饮水安全问题、控辍保学问题,抓紧时间补齐弱项短板。要及时整改,动态清零,就地销号,对排查出的住房保障、饮水安全、群众收入、就业、兜底保障、产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分类建立台账,按照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要求,第一时间整改到位。要抓紧推进项目,推动政策落实、项目落地、资金到位,确保扶贫项目资产持续发挥效益。

石强强调,成效要再提升。一是面貌要提升,乡村环境面貌、群众的精神面貌要提升,充分展现脱贫攻坚带来的变化。二是收入要提升,群众精气神要提高,关键是收入,要让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脑袋富起来,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推动产业发展,增加群众收入。三是满意度要提升,工作要让群众满意,群众认可。同时,要实行周调度、周督查工作机制,进一步推进责任落实,在有限时间内迅速补齐短板,落细落实各项评估指标,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考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