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陈清松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日期:2021-11-17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11月16日,县政府党组书记、代理县长陈清松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更加扎实高效做好政府各项工作,凝心聚力推动彭水高质量发展。

全体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王凡鹏、白明胜、刘钰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中心发言。

陈清松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接续推进党的事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陈清松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持续深入学习研讨,推动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原原本本学、全面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解放思想学,知行合一学、践行宗旨学,自我革命学、久久为功学。要抓紧宣讲宣传引导,迅速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本系统、本行业、本单位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有序推进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家、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格,推动全会精神走进千家万户。要切实抓好成果转化,自觉把政府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全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动,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扣市委市政府发展定位,科学谋划未来发展,扎实办好当下的事情。

陈清松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当前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加快推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部署落地,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抓紧抓好收官起步,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强劲开局。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切实抓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东西部协作等工作,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社会治安等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