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认识再深化 工作再落实 责任再压实全力以赴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
日期:2021-11-25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融媒体记者 赵 琴 周术军) 11月23日,县委书记石强主持召开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调度会议暨考核评估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讲话精神,在认识上再深化、工作上再落实、责任上再压实,全力以赴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

县领导罗道书、彭小勇、刘钰、郭延伟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乡村振兴局关于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查检查情况通报。

石强指出,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检验脱贫攻坚成效、脱贫攻坚成色的有力有效举措。这次后评估也是脱贫攻坚成效的证明,是脱贫攻坚成果的展示,是全县各级党委政府战斗力的检验。今年是“首考”,要求高,要求严,当下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度负责,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开展全面拉网式排查。针对“两不愁三保障”,针对“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政策落实”,针对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拨付进度,针对群众满意度,针对住房安全、教育、医疗、饮水安全等方面的短板弱项,乡镇街道要认真研究,及时整改、动态清零、举一反三、补齐短板,相关部门要迅速开展“回头看”督查指导力度,用实的举措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石强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研究过问,亲自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和解决问题的本事。要持续发扬苦干实干的精神和比学赶超的劲头,乡镇人员非特殊情况一律住在乡镇,驻村工作队一定要吃在村、住在村、干在村,县级部门要落实“六访六帮”工作机制,下沉到自己所联系的乡镇去,认真开展帮扶工作,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用良好的工作成效来获得老百姓的认可,把党的群众路线,置于实际工作中去。要加大宣传力度,将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好的成效、好的经验展示好、宣传好,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中“考”出优异的成绩。

石强要求,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继续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着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