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彭水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日期:2022-01-20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1月17日至18日,出席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彭水代表团的代表们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石强、陈清松、彭玉萍、周新峰、蒋孟轩、冉靖等市人大代表参加审议。市民族宗教委主任丁时勇,全国人大代表李绍玉列席会议。

石强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21年的工作客观实际、令人振奋,反映了重庆在应对挑战中主动作为,对2022年的工作部署让我们信心满满,备受鼓舞。石强表示,彭水将围绕建设民族地区产城景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重要的生态康养和休闲运动基地、建成具有民族特色的国际知名旅游城市“三大定位”,实现建成具有民族特色的生态特色宜居城、生态旅游目的地、生态产业发展区、生态文明示范县 “四大目标”,把握好发展机遇,努力实现经济质量提升、城市形象提升、乡村面貌提升、生活品质提升、人文素质提升、对外影响提升“六大提升”。充分彰显“世界苗乡·养心彭水”民族、生态、文化特色,在苗绣、苗食、苗歌、苗舞、苗药、苗寨、苗艺、苗城“八苗”上下功夫,推动生态产业发展,把生态旅游品牌效应做得更靓,持续做好健康食品、清洁能源、民族医药等生态工业,把报告明确的目标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陈清松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思路清晰,目标明确,2021年的成绩令人振奋,2022年的目标客观稳健,部署工作精准科学,自身建设全面从严。陈清松表示,彭水作为全市的一域,是渝鄂黔毗邻地区协同发展的节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将带来诸多政策利好、投资利好、市场利好,要把握战略机遇,肩负使命担当,与全国、全市发展大局同频共振、相融共兴,实现顺势提级、跨越提升。“三大定位”既是彭水的重大责任,也是彭水发展的机遇和优势,有利于争取更多基础设施在彭水布局,要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推动经济绿色转型升级,促进产城景深度融合,在新的发展阶段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彭玉萍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报告数据翔实,语言朴实,通俗易懂,2021年市政府工作抓得实、干得实、取得的成效实,2022年工作目标任务明确、思路清晰,符合中央要求、市情实际、百姓期盼。彭玉萍表示,彭水将紧扣“三四六”发展思路,做好“八苗”新型消费,建设精致山水城,打造好苗医苗药产业体系,抓好报告重点任务落实,争取更多项目落地彭水。

代表们还审议了关于接受有关同志辞职请求的决定草案和有关同志辞职申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通过办法草案,审查了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