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彭水开展助残日系列帮扶活动综述
日期:2022-05-17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5月15日是第32个全国助残日,县残联前后组织多家单位广泛开展了爱心捐赠、政策宣传、科普知识、宣讲励志故事、爱心便民服务、入户慰问等多个助残日帮扶活动。

职业培训进学校,提升就业技能。5月8日至28日,县残联紧扣“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活动主题,开设残疾人技能中式面点师培训班,通过线下培训、教学示范等方式,从意识形态、劳动教育、技能培训等方面提高残疾人就业意识和能力。此次培训班持续开展两期共10天,直接受益80余名残疾人。

爱心捐赠进机构,助力机构发展。5月12日,县残联组织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走进彩虹儿童发展中心和爱唯儿童康复中心2家儿童康复机构开展爱心捐赠活动,赠送了8套儿童桌椅套装以及由书包、水彩笔、跳绳、雨伞和文具套盒组成的学习礼包102套,共计价值23400余元,表达对孤独症儿童的关爱以及对康复机构的发展支持。

主题宣传进广场,营造浓厚的助残氛围。5月13日,县残联组织县就业局、县消防大队、康复机构、医院等12家单位在彭水十字街广场开展宣传倡导活动,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彭水惠残政策清单、儿童康复宣传手册、残疾预防及康复手册、精神残疾预防等宣传资料2400余份,普及惠残政策,提高政策宣传知晓度。同时,组织德济医院、鹏博口腔医院、彭水县盲人协会5名专业按摩师等志愿服务团队,现场为广大居民提供健康检查、口腔检查、免费按摩体验等便民服务,累计服务居民1500余人次。还组织县就业局及3家爱心企业现场提供就业资讯及就业指导服务,为有就业意向和就业能力的残疾人提供就业平台,促进残疾人成功就业。

爱心观影进社区,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5月13日下午,县残联组织汉葭街道文庙社区7户重度残疾家庭集中观看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电影跌宕起伏的剧情、残酷的战争场面、战士们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对国家无限忠诚的精神感动着每一位人员,进一步激发残疾人家庭珍惜当下、创造美好生活的积极信念。

走访慰问进乡村,缓解经济负担。5月10日至15日,县残联联合同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走进善感乡,累计为20户贫困重度残疾家庭送去了大米、牙膏、牙刷、羽绒马甲等价值2800余元的生活物资,社会工作者还与残疾人家庭谈心交流,以实际行动关怀残疾人的生活。

据悉,此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有效推动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营造浓厚关爱残疾人氛围,展示了残疾人自强、自立、自尊、自信风采,传播助残理念,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社会成果,营造残健共融的活跃氛围。下一步,县残联将聚焦残疾人服务需求,落实残疾人社会保障,切实为广大残疾人解决更多的实际困难,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