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石强主持召开县招商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生态工业专项工作小组推进会议。
日期:2022-05-18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石强主持召开县招商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生态工业专项工作小组推进会议

只争朝夕争分夺秒   抓紧抓实招商引资

陈清松出席

5月16日,县委书记石强主持召开县招商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生态工业专项工作小组推进会议。他强调,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是关键,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只争朝夕,争分夺秒,抓紧抓实招商引资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县委副书记罗道书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相关部门近期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就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石强指出,要多措并举抓紧抓实招商引资工作。招大引强是目标,集群式招引是手段。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抢抓机遇,依托资源抓招商、承接转移抓招商、优化环境抓招商。要大力实施专业招商、驻点招商、委托招商、网络招商、亲情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全民招商,构建强大招商合力。

石强要求,要多措并举抓紧抓实服务企业工作。要严格按照领导联系企业、部门上门服务、首问首接首办的要求,拿出具体细化的措施,为企业提供“保姆式、一站式”服务,真正让企业“愉快办”,真心实意为企业服好务。要多措并举抓紧抓实营商环境改善,在硬环境和软环境上下功夫。在硬环境上,要引导企业做好各项硬件设施;在软环境上,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窗口办事效率,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要改变干部作风,树立开明开放包容、安商亲商扶商稳商的意识,全力打造招商引资开放洼地。

石强强调,要加大招商引资指导、督查、考核力度,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精神,专项推动、专项调度招商引资工作。要督查好、考核好招商引资推进力度,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走深走实。

石强强调,要加大工业园区腾笼换鸟、提质增效的力度,确保工业产值倍增计划的目标实现。要以目标倒逼任务、以时间倒逼进度,确保洽谈的企业早签约、签约企业早落地、落地企业早开工、开工企业早投产、投产企业早达效、达效企业早升规。要加大扶持企业、各项支持企业的政策落实兑现力度,把国家和市级的企业扶持政策落地落实、兑现到位,进一步稳定企业生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