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彭水多部门合力维护消费者权益
日期:2022-05-26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近日,县法院、县市场监管局、县消委会在县法院召开消费纠纷诉源治理工作座谈会。

会上,县法院、县市场监管局、县消委会分别对近年消费纠纷情况和处理办法进行了介绍。讨论了《消费纠纷诉源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大家一致认为,要本着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慎重对待消费纠纷调解,调解结论要有正确的社会导向,进一步将方案进行优化,诉源治理是一项民心工程、是共同参与社会治理的具体体现,一定要用心用情把事做好。调解过程一定坚持依法、公平、公正处理的原则,准确拿捏,要有正确的社会导向体现。坚持高效、协作对接原则,及时互通信息,能够诉前调解的尽量诉前解决,节约司法资源。

消费纠纷诉源治理工作的开展,旨在通过建立消费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县法院、县市场监管局、县消委会各自的职能优势,形成相互配合、相互协调的工作合力,及时高效化解消费纠纷,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实现从源头上预防消费纠纷,从实质上化解消费纠纷,从长远上净化消费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