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石强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日期:2022-09-01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石强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8月31日,县委书记石强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时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县领导王兵、任孝云参加调度会。

石强要求,要有力有序有效处置本轮突发性疫情,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指示要求和市级专家组指导意见,争分夺秒抓好疫情应急处置,全力做好核酸检测、扩面提级、风险区划定、赋码转码、隔离管理、环境消杀、流调转运等后续处置工作,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转尽转,做到坚决围住、彻底捞干、尽快清零,以最短时间、最低代价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石强要求,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压实“四方责任”,落实“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措施,管控好重点领域场所,严格执行“入渝即检”,确保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住。要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加强交通场站、高速公路下道口进站和出站查验管控、进站环节方面,设置中高风险区来渝返渝人员专用通道,按全国重点排查地区和非重点排查地区分类查验。要坚持点上检查、线上巡查、面上排查,拉网式开展网格、社区、楼栋排查,精准掌握重点地区来彭返彭人员信息,做好本土突发性疫情流调排查和外地疫情流调协查工作。

石强要求,要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和药店的“哨点”作用,压紧压实首诊责任。要全面落实公共场所“渝康码”验码工作,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属事责任、主体责任。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群众严格落实个人责任,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进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查验。要严格落实近期高中风险地来彭返彭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全面排查涉及人员,及时上报人员台账,落实相应管控措施。要加大友情劝导力度,全面主动加强与彭水籍在高中风险地区人员的联系,积极劝导其遵守就地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流动,非必要不返彭,对坚持返彭人员做到有报备、有联系、有引导、能管控。

石强强调,要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防控,做好专业防控队伍、核酸检测能力、定点医院、集中隔离场所、转运车辆、防疫物资等储备,不断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倡导公众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发动群众广泛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严密工作纪律,强化干部值班值守,每日开展会商研判调度,保持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要加强开学返校期间科学精准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当天,石强还就扎实抓好防汛救灾、灾后自救、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