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陈清松到郁江巡河
日期:2022-09-15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陈清松到郁江巡河时强调

扎实推进郁江彭水段市级示范河流创建工作

9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郁江河长陈清松到郁江巡河。他强调,要严厉打击污水直排漏排行为,加快污水管网建设,加强河堤两岸植被绿化治理,不断提升郁江水环境质量,扎实推进郁江彭水段市级示范河流创建工作。

副县长冯久洪参加。

陈清松来到郁江县城人和春天滨江路段,沿着河堤,现场查看水质、岸线管理保护情况,听取有关部门汇报排污口整治、泵站建设等相关情况,详细了解污水管网铺设、雨污分流等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指出,要严厉打击污水直排、污水偷排等违法行为,加强河堤两岸植被绿化治理,不断提升郁江水环境质量。

陈清松还来到郁江保家三江口和鹿山段,边走边看边问,与相关负责人悉心交流,详细了解郁江保家段河段现状,并就郁江彭水段市级示范河流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有关部门要积极整合资金,协作配合,狠抓郁江彭水段示范河流创建力度,扎实推进郁江彭水段市级示范河流创建工作。

陈清松要求,要严格落实各级河长职责,积极开展巡河护河工作,做好日常维护和保洁,切实维护河道水域生态环境。要加快污水管网建设,严格按照图纸施工,全力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林业部门要做好河堤两岸的绿色植被保护措施,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打造长江上游最美河漫滩湿地样板。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充分增强群众环保意识,形成全民治水护水的浓厚氛围。针对存在问题,要建立台账,强化督导检查,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限时整改销号,确保实现市级示范河流创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