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我县召开县城补短板强弱项PPP项目 “两评一案一可研”评审会
日期:2022-09-15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9月7日,我县在县发展改革委大会议室召开县城补短板强弱项PPP项目“两评一案一可研”评审会,全县17个县级相关单位在主会场参加线下评审,邀请国内PPP领域的5名专家通过视频终端在分会场线上参加评审。

县城补短板强弱项PPP项目计划总投资约45.73亿元,共涉及子项目18个,其中公共服务提标扩面项目6个,市政公用提档升级项目7个,产业培育提质增效项目2个,环境卫生提级扩能项目3个,合作期30年,其中建设期4年、运营期26年。采取PPP模式实施项目,由政府和社会资本在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领域建立长期合作,社会资本承担基础设施设计、建设、运营、维护等工作,通过“使用者付费”及必要的“政府付费”获得合理投资回报。

据了解,PPP项目前期工作最核心要件为“两评一案一可研”,即《物有所值评价报告》《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报告》《实施方案》《PPP项目可研性研究报告》,按要求应先评审、后审批。目前,“两评一案一可研”编制和评审工作已提前完成。

县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县按程序要求,咨询机构将针对各专家、部门提出的建议意见进行修改完善,提升项目可操作性,同时打表推进“两评一案一可研”行政审批、子项目前期工作、全过程咨询招标等工作,确保按期完成既定目标,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实施。项目全面建成后,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将显著提升,展示城市更高品质、更美颜值、更佳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