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石强在全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保健康 防重症 强能力 控风险 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
日期:2023-01-06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1月4日,全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市新冠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抓细抓实全县落实“乙类乙管”重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确保2023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清松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罗道书主持会议,县领导王兵、彭小勇、任孝云参加会议。

石强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准确把握“乙类乙管”总体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乙类乙管”总体方案落实落地。要准确把握实施“乙类乙管”的核心是做好“管”,进一步强化管的体系和管的能力建设,认真做好态势分析,着力管好救治、管好药物供应、管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管好社会面风险,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准确把握实施“乙类乙管”的工作目标,科学研判,主动作为,更加精准做好保健康、防重症、强能力、控风险等工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石强指出,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要抓好关口前移,加强预警识别,推进重心下沉,加强个人防护。要抓好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发热门诊应设尽设、应开尽开,配齐设施设备,完善分级分类诊疗方案。加强医务人员的工作保障,关心关爱广大医务人员的生活工作健康。要抓好药品的配送,强化供需衔接,强化市场监管,守牢药品质量安全底线。要抓好重点人群、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加强老年人、孕产妇、婴幼儿等重点群体防护,强化养老机构、学校、医院等重点机构防控,做好公安、物流、水电气、保供等重点行业的防控,做好大型活动的防控,做好居家健康管理。要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农村地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保障农村地区物资储备和供应,做好农村居民宣教引导。要抓好突发情况的快响处置,严格基层网格化精细管理,健全疫情风险多点触发预警机制。

石强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执行能力,认真细化分解目标任务、落实工作举措,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健全指挥体系,建立上下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及时主动公开透明发布权威信息,全面客观宣传解读政策,依法打击网络谣言。要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风险防范,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做好岁末年初工作,加强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加强特殊困难群体的走访慰问,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陈清松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关口前移、谋划在前、准备在前、落实在前,扎实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平稳有序做好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工作。要平稳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持续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切实保障群众用药需求,扎实做好重点人群健康防护救治,突出抓好农村地区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稳妥导控涉疫舆情,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县级有关部门、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