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下达2022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建设计划的通知
日期:2022-05-13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水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乡村振兴局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财

关于下达2022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建设计划的通知

经研究,现将彭水县2022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建设计划下达给你们。本次计划涉及13个乡镇(街道),19个行政村(社区),工程总投资10620.86万元,本次下达9020.86万元,具体项目明细见附表。为确保各项建设任务顺利完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规范建设程序。一是次下达项目严格执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彭水自治县限额以下工程建设项目发包操作规程》(彭水府办发202091)文件规定的发包方式、发包程序和信息公开等要求优选施工、监理、结算审计等承包商二是工程项目开工前和建设中,应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项目公示公告,并保留好项目公告公示照片备查。三是工程施工过程中,不得随意变更设计,如确需变更的,应严格按照程序报批。四是工程完工验收由施工单位自验合格后,向项目业主提出申请,由项目业主组织完工验收合格后申请县水利局竣工验收。

二、加强组织协调。各单位围绕项目年度建设目标,组织强有力的工作专班,制定详细的项目推进计划,将各项任务细化到月、落实到人,明确主要时间节点,形成项目推进的时间表和路线图。通过召开村组干部大会等方式,提前协调好引水水源、项目建设用地各类矛盾纠纷,指导施工单位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要严格依据审定的实施方案、文件及相关规定,积极主动对接协调规划自然资源、林业、生态环境等部门,加强对建设过程的控制管理和组织协调,保障建设项目按照预定的质量、进度及投资范围顺利完成。

三、强化督促检查。各项目业主单位要加强项目推进和跟踪服务,落实施工现场负责人,深入施工现场指导和监督检查,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要求施工单位依法依规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及时帮助参建单位协调解决有关问题,针对发现制约项目建设的困难和问题,要研究提出针对性举措,需要县级层面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加强汇报衔接。

四、严格资金管理。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切实加强资金管理,做到专款专用,不得以任何名义滞留、克扣和挪用。要严格程序、严格把关、严格审查,确保各项工程资金申请、拨付符合程序、符合规定。

五、做好信息报送。各业主单位要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每月20日前向县水利局全面、准确报送当月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投资完成及资金拨付情况,县水利局汇总后将项目建设情况按月进行通报,通报结果作为年底考核和下年资金安排的重要依据。

附表:2022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建设计划表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水利局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乡村振兴局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财政局

202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