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自治县司法行政系统 开展“法治助力 乡村振兴”活动
日期:2021-09-23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通讯员:肖兰)为了全面提升全县法治建设质量和水平,夯实基层治理基础。918日,彭水县司法局党委组织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员工到郁山镇开展“法治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开展。一是现场观摩学习了白池村、朱砂村、铜锣村村级法治建设情况,三个村的法治文化建设特色鲜明、各具风格,营造出了出门见法、抬头看法、休闲学法的浓厚氛围,受到村民一致欢迎,成为一道亮丽的法治风景线。二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法治助力乡村振兴专题会议。组织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影片《红色档案》(陈望道—真理的味道、杨度—“隐身”党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观看结束后,邀请郁山镇政法书记就郁山镇村级法治建设作经验交流,吴书记从组织领导、精准宣传、调解机制、联防联控等方面对郁山镇三治结合、基层治理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县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波对法治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张局长指出,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要当好参谋助手,抓好自治、法治、德治“三治结合”村(社区)创建工作,巩固并深化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稳妥、有力有序推进全县法治建设工作,多为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做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会将郁山镇的村级法治建设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扬长避短,统筹谋划、因地制宜建设好具有本地特色的法治乡村。努力推进村级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努力以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