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自治县组织开展旁听庭审活动
日期:2021-09-23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通讯员:肖兰2021922日上午,彭水县人民法院第九审判庭正庄严地进行着一场正义的审判……旁听席上座无虚席,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县普法办组织县农业农村委、县审计局的干部职工及2021年度春秋两季新提任领导干部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旁听庭审。

此次公开审理的案件是一起典型的职务犯罪案件,被告因涉嫌贪污罪、行贿罪被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庭审现场气氛庄严、秩序井然,旁听人员聚精会神、认真旁听。整个庭审历时3个小时,在现场,旁听庭审的人员全程观看了此次违法案件的庭审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审理过程,“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给参加旁听的人员带来了巨大的心理震撼。庭审结束后,旁听庭审人员都感同身受,他们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带头践行法治、依法履职,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此次旁听庭审活动充分发挥了引领、警示作用,带动全县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营造依法治县的良好氛围,助推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