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司法所四举措做好春节安全稳定工作
日期:2023-01-28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通讯员:文建洪)近日,按照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的工作要求和安排部署,为认真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促进社会安全稳定,平安司法所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认真履行自身的职能职责,积极整合力量,联合镇平安办、禁毒办、信访办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工作,有力促进辖区内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一是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联合镇平安办、各调委会、村组干部、网格员、调解员等力量,加强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确保将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促进辖区内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共排查化解矛盾纠纷20件。

二是强化法治宣传。组织各村组干部、基层网格员、调解员有效利用近期走村入户的契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与现场普法宣传的形式,深入开展法治宣传,重点宣传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合理合法的表达自己的诉求,通过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三是加强重点人员的管控。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人员、严重精神病人等人员的监督管理帮扶工作,督促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定,严禁不假外出,严防脱管漏管。通过走访与电话随访的方式及时了解各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的思想动态,家庭生活情况等,对家庭生活困难的对象及时协调有关部门落实帮扶措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四是做好公共法律服务。要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及各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工作人员、各村法律明白人,要深入开展各项工作,大力宣传“12348”法律服务热线和村居法律服务平台APP,及时接待解答群众法律咨询问题,共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