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山司法所:组织开展节前警示教育和安全教育
日期:2023-01-20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通讯员:付黄)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1月16日,郁山司法所组织辖区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节前警示教育和安全教育。

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先是通报了2022年全所被提请撤销缓刑、被训诫、被扣分社区矫正对象相关情况,并结合被撤销缓刑矫正对象的实际案例,告诫全体社区矫正对象绝不能有侥幸心理、麻痹心态。要提高在矫意识,时刻敲响警钟,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规矩。

随后,工作人员组织学习了春节期间安全知识,提醒辖区的社区矫正对象:一是要遵守交通规则,慢开车、不酒驾,确保出行安全;二是要规范用火用电,勤检查、排隐患,确保家庭安全;三是提高防诈反诈意识,擦亮双眼、识别骗术,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四是当好自己和家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防疫情、护老幼,确保平安快乐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