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卫生健康委及时传达学习贯彻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2-06-06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6月2日下午,县卫生健康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县卫生健康委党委班子成员、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专题学习并作交流发言县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钟兴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要事,时机特别重要、意义十分重大。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六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市第六次党代会目标要求,把推进全县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为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实践。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作为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必修课,采取多种形式用心学进去。要把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一体推进。要用情讲出来,借助宣传载体平台,在系统中抓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宣讲,让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集中精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进一步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责任担当起来,把各项任务落实下去。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认真梳理,找准市对县考核工作的短板、弱项,谋划推进举措,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全力推进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围绕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基层卫生人才“县聘乡用”等改革事项,持续探索深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集团化管理改革,加快推动卫生健康领域关键环节改革攻坚突破、落地见效。要持续用力抓好疫情防控,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安委会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十五条硬措施”,加强对系统重点场所、关键部位、消防设备设施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节日期间卫生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力做好边巡察边整改工作,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要第一时间予以整改,做到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以建章立制抓落实促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