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召开援沪医疗队员慰问座谈会
日期:2022-06-10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6月8日,彭水县召开援沪医疗队员慰问座谈会,热烈欢迎55名援沪医疗队员平安凯旋。副县长任孝云参加慰问座谈会并讲话。



慰问座谈会上,彭水县援沪医疗队队长张杰汇报援沪总体情况,援沪医疗队党员代表但晓霞、队员代表宁小媚先后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分享了战“疫”经历、工作感受和感人故事,就支援期间的所见所做所思所悟进行交流。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楚楚动人的细节,一幕幕暖心的瞬间,引发了与会人员的情感共鸣。



自4月14日抵达上海后,彭水县医疗队主要负责松江区车墩、九里亭、方松街道等5个街镇核酸采样,4号方舱筹建、2号方舱护理等工作任务。42天的奋战,55名队员听从当地统一调度,服从大局、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忠于职守,发扬救死扶伤的精神,以信心、勇气和精湛技术为疫区群众筑起牢固的健康长城,出色完成医疗救治任务,树立了医务人员的良好形象,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彭水人民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


△ 任孝云向援沪医疗队员们的无畏逆行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任孝云向大家表达了三点关切。一是感谢55名队员在上海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挺身而出、勇挑重担,舍小家为大家,发扬了特别讲政治、特别顾大局、特别守纪律、特别讲奉献、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二是欢迎大家平安凯旋,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医疗护理任务,赢得了当地抗疫战友和患者的赞誉;三是希望大家尽快调节好身心、积蓄好能量、总结好经验,一如既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医者职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归工作岗位,将学习到的先进理念和临床经验运用到今后的技术创新、服务提升、科研突破中,为全县人民健康事业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卫生健康委全体班子成员,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扶元中医医院代表参加慰问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