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乡振发〔2022〕20号关于下达2022年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项目建设计划的通知第一批
日期:2022-05-16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乡村振兴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财政

关于下达2022农村无害化卫生

厕所第一批项目建设计划的通知

善感乡人民政府:

根据中、市相关要求围绕市级、县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村(社区),严格按照村级申报、乡级审签、县级论证审核的程序要求,现将2022年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项目建设计划下达给你们,并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计划安排

本次下达2022年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新建或改造户数共计548共计总投资219万元

二、建设期限

项目建设期限为20225月至202212月。

三、建设要求

(一)强化项目建设管理。严格执行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的相关要求,加强项目资金管理绩效管理、日常管理。项目业主单位在收到建设计划通知后,选择意愿强烈的农户开展建设试点工作,根据不同户厕类型(聚居合用三格式化粪池、单户单建三格式化粪池)合理测算补助方式和补助标准,制定细化实施方案,报县乡村振兴局批复同意后,按相关程序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实施中鼓励农户积极投资投劳。项目完工后,补助资金以验收结算为准。

(二)强化资金使用管理。资金层级、来源渠道由县财政局资金计划予以明确,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项目财政补助资金原则上采取先建后补方式,项目业主单位要严格落实财务管理有关制度,切实加强项目资金使用管理,确保专款专用,不得截留、挤占和挪用。

(三)强化项目过程监管。项目业主单位要加强对项目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做到资料与项目建设同步,符合项目的监督管理、检查验收、财务审计等要求。县级主管部门和乡镇(街道)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加强监管。

(四)强化项目绩效管理。提前设定项目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审核,加强绩效运行管控成《绩效目标申报表》、《绩效目标审核表》、《绩效目标监控表》、《绩效目标自评表》的填报,提高项目质量和资金绩效。

(五)严格公示公告制度。要严格执行资金项目公告公示两个一律的要求,全面落实资金分配结果公告和乡村两级公告公示制度,对年度资金项目计划安排情况、完成情况予以公告,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六)强化项目资产管理。项目完工验收后,对形成的项目资产要及时清理,做好确权、登记、移交等,落实管护单位及管护责任人,要用活、管好项目资产,确保形成的项目资产效益得到充分发挥。

特此通知!

附件:彭水县2022年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第一批项目建设计划表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乡村振兴局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财政局

2022513  

附件:










彭水县2022年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第一批项目建设计划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年度

建设任务

实施地点

实施单位

小计(万元)

绩效目标

备注






主管部门

业主  单位




1

2022年善感乡户厕改造项目

2022

善感乡实施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户厕建设548户。

农纲村、周家寨村、石盆村、桂花村

县乡村振兴局

善感乡人民政府

219

项目建成后将改善当地群众生活环境卫生条件,解决5482380人环境卫生问题,其中脱贫人口142471人,监测对象937人,提升当地居住环境质量。


监督举报电话:023-78442457

纪检监督电话:023-78450820

政务便民服务热线: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