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委书记石强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日期:2021-09-09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9月7日晚,县委书记石强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持不懈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谱写彭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玉萍,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谢胜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干部和县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

会议强调,要讲学习,做到理论武装到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源头活水,坚持提高站位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抓好学习成果消化、深化、转化,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总书记的指引方向前进。要讲政治,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要讲规矩,做到行动步调到位,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宪法法律、制度规范、传统美德,使讲规矩成为每一个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要讲纪律,做到监督管理到位,坚持从严管党治党、从严正风肃纪、从严监督管理、从严廉洁自律,为推进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要讲实效,做到工作推进到位,坚持对标对表抓落实、突出关键抓落实、强化担当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让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兑现。要讲团结,做到协同配合到位,坚持用民主保证团结、用事业维系团结、用示范引领团结、用友谊增进团结,切实做政治上志同道合的同志、思想上肝胆相照的知己、工作上密切配合的同事、生活上相互关心的挚友。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年度工作任务,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赶进度,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着眼全年,抓紧抓实经济发展,扎实推进“抓项目稳投资”专项行动,全力以赴抓稳工业经济,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稳商增资,加大争资立项力度,提速推动城市更新提质,更好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疫情防控,持续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重点场所管控,持续共抓疫苗接种,切实织密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持之以恒,抓紧抓实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持续开展燃气油气行业安全专项整治,扎实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全面加强社会治安防控,确保全县社会平安稳定。要严肃纪律,抓紧抓实县乡换届工作,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优化干部配备,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确保换出干部群众心齐、气顺、劲足、实干的好气象。要统筹兼顾,抓紧抓实各项示范建设,在乡村振兴示范、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文旅融合示范、产城景融合示范、生态文明示范等方面持续用力,努力推动各项示范建设有进度、有成效、有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