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工作队 慰问暖人心
日期:2021-09-01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人社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在关心关爱中为驻村工作队员加油鼓劲,进一步激发全面建设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力量。近日,县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甫一行赴我局乡村振兴联系乡镇——鞍子镇,深入开展驻村工作队走访慰问。张局长分别来到鞍子镇冯家村、大林村、干田村及罗家坨村看望慰问了我局派驻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并带去了藿香正气液、蚊香、牛奶、矿泉水等慰问品,为驻村工作队员送去了关怀与问候。

慰问过程中,张局长分别实地察看了驻村队员工作环境悉心询问驻村队员的生活和工作开展情况,并对驻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张局长要求大家要经常深入走访困难群众,了解群众所需所想,及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鼓励驻村工作队员要多研究、多思考产业帮扶的路子,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将驻村各项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嘱咐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一定要照顾好身体,注意安全。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克服困难,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在帮扶中的作用,为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出自己的贡献。

下午,张局长等一行赴善感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善感乡作为我县乡村振兴重点乡镇,乡党委负责人就乡情、村情等情况向张局长一行进行了详实介绍,针对当前推进乡村振兴人员紧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工作中的难点进行了详述。张局长表示,人社部门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加大对善感乡三支一扶人员、公益性岗位人员保障的政策倾斜力度、持续加大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查处力度,切实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