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三农”信息
日期:2022-03-10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6

【领导动态】

2022年3月4日,县委书记石强带队到保家镇调研督导生态环保和河长制工作。他要求,要坚决落实河长制工作各项措施,加强河流的保护与治理,确保郁江水清岸绿,不断提升郁江水环境质量。

2022年3月8日,县委书记石强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坚决做好粮食安全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突出实效改进乡村治理,高质量推进全县重点项目示范引领,努力打造山地乡村振兴样板。

【工作之窗】

3月8日,保家镇东流村在便民服务中心举行中蜂产业分红。副县长刘钰出席活动并讲话。据了解,此次产业分红是东流村与牧蜂姑娘重庆公司进行合作,通过发展400群蜜蜂所得的20000元集体收益,根据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决定对脱贫户和监测户每户给予200元现金分红。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中蜂产业分红,让村民能够看到产业发展的希望,能够坚定产业发展的信心,能够主动参与到东流村的产业发展中来。在下一步工作中,中央外办将继续做好定点帮扶,引进更多的富民产业,协调更多的项目资源,拓宽百姓的增收渠道,让百姓的腰包鼓起来,让百姓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3月3日,在靛水街道大厂坝村5组,村民们把油茶林苗栽在地里。靛水街道大厂坝村通过石漠化治理项目,在石漠化区域种植2240亩油茶,不仅很好地实现石漠化治理,让石漠化荒山变成青山,还通过木本油料作物油茶的种植,为村民增加增收致富门路,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