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信息
日期:2022-03-24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领导动态】

3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到平安镇、高谷镇调研乡村振兴时强调,要强化产业发展,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全力保障老百姓得实惠,产业见实效。县领导郭延伟参加调研。

【工作视窗】

黄家镇改造宜机化农田100余亩,让更多土地资源焕发生机,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确保粮食增产增收。

黄家镇坚持“宜田则田、宜地则地”的原则,为大力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提高农业生产率。对农田地块开展小并大、短并长、陡变缓、弯变直的改造。将燕子村原本多梯台、坡陡且零散细碎的土地进行宜机化改造,提高了土地利用率,进一步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让土地更利于耕种和收割,持续推动农民增收致富。此次农田宜机化改造项目,涉及黄家镇燕子村土地面积100余亩,受益群众21户,改造后的土地将主要用于发展甜象草等产业。

普子镇扎实推动生态特色产业发展,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普子镇以压力不减、力度不减、热情不减的精神状态发展壮大生态特色产业。启动肉兔第三期扩建和祖代兔繁殖项目,完善肉兔屠宰场和冷链物流建设;支持勤川专业合作社等龙头企业种植100亩中药材苗圃基地建设和扩大示范种植基地,带动农户种植中药材300余亩;支持红薯、花椒等有前景的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强化了市场营销,进一步发挥了带动作用。推进完善基础设施,完工石坝子村顺水平至高岩头、中台坪至清塘水、凤山至打蛇胎等通畅公路建设,硬化杉树湾、红春湾、苏家坝至联合农池“通畅路建设”。启动并完工凤凰村水源整治工程,统筹规划大龙桥村饮水工程,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饮水。争取资金实施土地整治及高标准农田建设,同时加强耕地建设,规范村民建房行为。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持续推进治水、建林、禁渔、防灾、护文,筑牢乌江下游重要生态屏障。严格落实林长制、河长制,深化国土绿化提升行动,严惩河道“四乱”等行为,强化郁江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加快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大力实施非煤矿山生态修复工程,强化集镇管理、规范市场行为,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确保辖区安全稳定。